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真可怕 怎么才能避免打呼噜

2018-05-22 01:08:28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睡觉时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打呼噜有可能是呼吸道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鼻塞造成的,不正确的睡姿也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打呼噜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怎么才能避免打呼噜?

警惕打呼噜的几种危害

1、女性打呼噜容颜易老:女性打呼噜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打呼噜会造成人体缺血缺氧,从而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从而会导致人体气血不畅,容易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并且也会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

2、男性打呼噜伤身伤肾:生活节奏加快男人的生活压力过大,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男人打呼噜会严重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并且会造成性生活不和谐,会引起性功能障碍,甚至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从而会诱发多种疾病。

3、小儿打鼾需警惕:小儿打呼噜的原因比较复杂,小儿打呼噜有可能是扁桃体肥大引起的,小孩打呼噜,不仅会造成大脑缺血缺氧,还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小孩打呼噜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差,如果孩子出现打呼噜的情况父母要引起重视。

怎么才能避免打呼噜

1、白天不要过度劳累:打呼噜有可能是白天过于劳累引起的,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及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晚上睡觉前可以洗个热水澡,能够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并且要减轻精神方面的压力,否则会造成睡觉时打呼噜。

2、睡前不要从事刺激的活动:睡觉前可以进行比较柔缓的活动,但是要注意避免情绪太过高昂,晚上睡觉前要注意调整好枕头的高度,不要睡太高的枕头,否则会造成呼吸困难,从而容易引起打呼噜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晚上可以睡个安稳的觉。

3、保持健康的体重:大多数肥胖人群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平时大家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身体过于肥胖,肥胖的人群容易出现气血循环不畅的情况,并且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打呼噜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怎么才能避免打呼噜?打呼噜有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的,要尽早接受检查,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打呼噜也有可能是不正确的睡姿引起的,晚上睡觉时应该要调整好睡姿,并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避免枕头高度过高,否则很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打呼噜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

打呼噜危害生命 3种食物打呼噜患者必吃

睡觉打呼噜不是睡得好,很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打呼噜有多可怕……详细>>

打呼噜也会遗传? 侧卧而眠治疗打呼噜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许就会听到鼾声如雷,严重的影响了别人的睡眠的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为何胖人容易打呼噜? 缓解打呼噜的小窍门

打呼噜是一种特别影响身边的人睡眠质量的事情。说起打呼噜,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太吵了没办法睡觉。可是你们有想过吗,为什么会打呼噜呢?详细>>

人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呢? 几个原因易致打呼噜

打呼噜睡的香?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正常情况下人们睡觉时不会打呼噜的,打呼噜是一种鼻部疾病,甚至有可能夺走人们的生命。那么,为什么人们……详细>>

三类疾病可致打呼噜 打呼噜最好侧卧位睡觉

在医学上,打鼾称为“睡眠呼吸终止症候群”。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打鼾问题以男性较为严重,男与女的比例是“6比1”。另一方面,男性打鼾开始得较……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