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咽喉发炎怎么办 几种食物患者不妨吃一吃

2018-05-02 11:05:44      

咽喉发炎可能是吃刺激性食物引起的,也可能是长时间讲话造成的,大家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咽喉的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咽喉疾病的发生,下面我们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咽喉发炎怎么办?

咽喉发炎怎么办

1、口服或注射抗生素治疗:咽喉发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患者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可以通过口服或注射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有效改善咽喉发炎的症状,能有效缓解咽喉不适的情况。

2、口服消炎药治疗:咽喉发炎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消炎药的方式进行治疗,服用消炎药能够加快炎症的扩散,可以控制患者病情的发展,并且用药治疗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3、雾化疗法治疗:雾化疗法是治疗咽喉发炎的主要措施,能够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能有效控制患者病情的发展,但是患者需要坚持治疗治疗期间不可中断,否则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期间要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

咽喉发炎吃哪些食物好

1、金银花:咽喉发炎的患者平时要多喝些金银花茶,金银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有效缓解咽喉不适,金银花具有润嗓的作用,特殊职业的人群,平时也要多喝些金银花茶,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

2、菊花:菊花茶能够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菊花茶有利于炎症的消散,并且可以缓解咽喉不适,并且要减少说话的时间,平时长时间讲话也会加重咽喉发炎的症状,甚至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咽喉疾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可多吃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

3、白萝卜:咽喉发炎的人群平时可以多吃些白萝卜,白萝卜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而且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能有效改善咽喉不适,同时也可以控制患者病情的发展,白萝卜具有消炎的作用,并且具有排毒的功效。

咽喉发炎怎么办?咽喉发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也可以选择雾化疗法进行治疗,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平时患者要多吃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白萝卜能有效缓解咽喉不适,期间患者也可以多喝些金银花茶和菊花茶,有助于咽喉炎的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出现咽炎怎么办 这几种茶不妨多喝一点

我们都知道咽炎是非常常见的,而且还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而且这个疾病容易反反复复出现发作的情况。但是有的人都不知道这个疾病需要选择什么……详细>>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咽喉炎怎么办 正确吃药才能尽快的恢复

咽喉肿痛的时候非常的难受,但是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也不能随便的选择药物进行治疗,要咨询医生之后再进行选择,并且出现这种疾病之后要多喝水……详细>>

咽喉肿痛怎么办 缓解的方法这里找

每次上火都会遇到咽喉肿痛的现象,往往不敢吃东西,或者会出现发热的现象。但是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达到缓解的效果,所以就耽误了治疗的时间。其实……详细>>

喉炎吃什么好 调养喉炎患者的食疗药膳

喉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借助于良好的饮食来帮助我们快速康复,这对于我们的健康十分有利,为了帮助患者更好的解决疾病的困扰,小编给大家推荐一……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