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听力障碍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中耳炎鼻咽癌梅尼埃病多发性硬化过敏反应

听力障碍要做这三项检查 你知道吗

2018-08-22 11:06:16      

生活中如果出现听力障碍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做检查,需要做耳鼻喉科检查及听觉的检查,并且也要做颅底部摄片,要了解引起听力障碍的主要原因,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导致听力障碍的原因比较复杂,那么听力障碍要做哪些检查?

听力障碍要做这三项检查

1、耳鼻喉科检查及听觉检查:如果出现听力障碍的情况,需要尽早检查要了解具体原因,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听力障碍要做耳鼻喉科检查,并且要做听觉的检查,听力障碍会严重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

2、颅底部摄片、头颅CT检查:听力障碍必须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以便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听力障碍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甚至也会影响到患者大脑的健康,听力障碍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炎症继续蔓延。

3、辅助检查项目包括胸透、心电图:听力障碍的人群最好做心电图的检查,并且要做胸透检查,听力障碍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并且听力障碍也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听力障碍大多是外在环境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内部炎症造成的。

如何避免听力障碍

1、幼儿期听力障碍要早发现早治疗,四岁以前的宝宝如果出现听力能力下降的情况,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早期进行介入干预,可有效避免听力障碍造成的伤害,听力障碍不仅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还会影响到日后社会沟通能力。

2、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耳毒性药物是造成孩子听力障碍的主要原因,而且这种伤害是不可逆转的,会对孩子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因此,日常生活中父母要避免给孩子使用耳毒性的药物。

3、全身疾病的治疗,全身基础性疾病也可能会引发耳朵,如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药控制,合理用药避免累积听功能,否则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听力障碍的情况,如果孩子患疾病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降低疾病造成的伤害。

听力障碍要做哪些检查?听力障碍要做好耳鼻喉检查,并且要做听觉的检查,导致听力障碍的原因非常复杂,听力障碍有可能是药物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父母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听力下降的问题,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 )

听力障碍五项检查必做 怎么预防是关键

听力障碍影响语言的发育,也影响智力、心理和精神神经方面的发育,它给机体带来的障碍是多元性的——既有生理方面的,也有社会方面的。下面我们看……详细>>

宝宝的听力障碍要早期发现 一项检查帮助你

宝宝的听力问题常常会被忽略,统计数据显示,该疾病的发病率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之间,除了遗传因素之外,还有哪些原因可能会造成听力障碍呢?详细>>

新生儿听力障碍家长愁 三大诱因家长要知晓

正常新生儿中听力障碍的发生率为0.1%—0.3%,也就是说,每1000个新出生的孩子中就有1到3名存在听力障碍。2002年调查显示,沈阳……详细>>

新生儿听力障碍怎么办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

我们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但是往往一些疾病的出现就给整个家庭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新生儿的疾病种类还非常的多。现在有很多的新生……详细>>

宝宝听力障碍早期早发现 如何进行科学治疗

常言道,“十聋九哑”。据统计,听力障碍在正常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而重症监护病房抢救的新生儿,其听力障碍的发病率可高达百……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