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经常带耳机会导致耳朵受伤吗? 如何减轻耳机对耳朵的伤害?

2018-07-03 07:20:33      

现在很多人在平时看电视或者听歌都喜欢使用耳机,而在使用耳机的时候都喜欢将声音调得很大声,虽然听着很爽,但是这样对耳朵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经常使用耳机更是会导致耳朵受到伤害。

经常带耳机会导致耳朵受伤吗?

经常带耳机是很容易导致耳朵受伤的。严重的会导致耳聋,如果没有正确的使用耳机,长期使用会引来很大的危害,具体的危害有以下几种。

一、听觉疲劳。一般我们人的耳朵如果听到的音量超过85分贝时,并且长时间维持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造成听觉疲劳,而当音量高达118分贝时,就会让人耳朵内的毛细胞出现死亡,从而导致听力损伤,而且不能恢复。

二、听力衰退。如果经常用高分贝音量,对耳朵的刺激是很大的,长时间这样会造成听力衰退,甚至有些严重会出现神经衰弱的现象。

如何减轻耳机对耳朵的伤害?

一、使用头戴式耳机。耳机最好选择头戴式的,这种比耳塞式的损害比较小,而且在听音乐的时候音量不要超过音量的60%,并且不用使用超过1个小时。

二、每天用耳机不能超过1个小时。在用智能手机听音乐的时候每天最好不超过一个小时,每天用耳机别超过1个小时,并且要控制好音量,避免对听力造成影响以及损伤。

三、在安静的环境下使用耳机。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下来使用耳机可以将对听力的损伤降到最低。如果是经常在嘈杂的地铁上或者是在公共场合使用耳机,会让耳朵受到很大的损伤。

四、选择比较好的耳机。质量好的耳机可以再降底对耳部的伤害,不过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把音量调小一些,避免刺激到耳朵,从而影响到听力。

五、听电话时间比较久要两边交替。有些人喜欢边带耳机边聊电话粥,而这样是不行的,有专家表示,每次听电话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1个小时,并且在这期间要两边耳朵交替,避免影响到听力。

温馨提示,在日常用耳机是比较多见的,但是一次使用的时间太长就对听力是比较不利的,不要因为自己没感觉耳朵有什么异常就经常使用,久而久之里体会对耳朵听力造成大大的伤害,从而容易造成听力降低,甚至严重会出现耳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轻耳机对耳朵的伤害 耳朵受伤 耳朵

经常戴耳机对耳朵伤害

目前被当作许多随身听使用标准的内耳式耳塞会增加人们听力损伤的风险,一旦超过最大音量的80%,听音乐的时间就应缩短在90分钟以内。研究还表……详细>>

长期使用耳机会对耳朵造成什么伤害?使用耳朵注意这5点不伤耳朵!

在目前手机是很多人离不开的电子产品之一,而大多数人在使用手机时都会佩戴耳机,甚至有些会长时间佩戴,却不知长时间使用耳机对耳朵的伤害是比较……详细>>

耳朵痒可以掏耳朵吗? 引起耳朵痒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可能会经常感觉到耳朵痒,而在耳朵出现瘙痒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掏耳朵。确实,耳朵经过那么一掏后,就舒服了很多。但是有人说掏耳朵会是不……详细>>

油耳朵是怎么回事?油耳朵的人怎么清理耳朵?

耳朵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感知外界的声音,帮助自己聆听别人的需求,能让自己和外界正常的交流。而耳朵除了能够聆听外界的……详细>>

耳朵深处有白色的东西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身体里发生点什么小意外就会很慌张,但是这也提高了很多严重疾病的早期发现率。比如,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