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耳朵流脓是怎么回事? 导致耳朵流脓4个诱因你不得不知!

2019-01-18 10:03:11      

耳朵的流脓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并不少见,很多人都出现过流脓的症状,但是大家并没有引起非常大的重视,甚至有些人认为这根本就算不上是什么疾病,到底耳朵流脓是怎么回事,哪些原因会导致耳朵流脓的症状,一起来看看耳鼻喉医生给出的专业回答。

耳朵流脓是怎么回事?这4个诱因你不得不知!

导致耳朵流脓病因一:胆脂瘤中耳炎造成的

胆脂瘤类型的中耳炎在中耳炎中算得上比较严重的一种,这种类型的中耳炎主要在我们的鼓膜松弛周围,由于外耳道鳞状的上皮细胞不断的长到我们的耳腔里面,加上炎症的不断增加,让我们的表皮细胞活力不断的增强,慢慢的脱落的鳞状上皮细胞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胆脂瘤,这个胆脂瘤的出现和我们的肿瘤非常的类似,他会不断侵蚀我们的耳朵周围的骨质,侵犯我们的正常细胞。

导致耳朵流脓病因二:单纯的化脓性中耳炎

单纯的化脓性中耳炎主要位于我们的鼓室外面的粘膜上面,由于炎症的侵袭导致鼓膜出现传统,但是在初期的时候没有肉芽的形成,我们的听小骨也没有遭受到破坏的,我们的耳朵就会出现流脓的症状。这种情况下产生的流脓一般都是想比较清的,并且没有任何异味存在。只要经过积极的治疗之后,病情得到控制,流脓症状就会及时的停止。

导致耳朵流脓病因三:肉芽型中耳炎

肉芽型中耳炎在众多的中耳炎类型当中属于比较常见,并且这种类型的中耳炎所产生的脓水非常的多,并且流脓的持续时间也非常的久,在脓水中可能会夹杂着血丝或者一些耳内的血块。这时候需要我们的采用抗生素进行全身或者局部的消炎治疗,否则病情进一步发展很多的并发症就出现了,患者的听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差。

导致耳朵流脓病因四:耳朵进水

由于我们日常生活中洗澡或者洗头的时候不小心将水进到我们的耳朵里面,我们没有及时的进行排除,水慢慢的在耳朵内部堆积,逐渐就会让我们的耳朵内部出现化脓的症状,之后就会溢出来。

以上就是可能造成我们的耳朵流脓的主要病因,大家一定要引起对流脓症状的高度重视,因为如果不及时的对我们流脓的症状进行遏制,最后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双耳失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流脓的诱因 耳朵流脓的原因 耳朵流脓

油耳朵是怎么回事?油耳朵的人怎么清理耳朵?

耳朵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感知外界的声音,帮助自己聆听别人的需求,能让自己和外界正常的交流。而耳朵除了能够聆听外界的……详细>>

耳朵经常嗡嗡是怎么回事? 耳朵为什么会出现嗡嗡声?

耳朵嗡嗡声是一种常见现象。它被称为耳鸣这是一种医学术语。耳鸣(耳鸣)的原因很多,严重程度各有不同。偶尔耳鸣很快就会恢复,不用担心太多。但……详细>>

耳朵瘙痒难耐是怎么回事? 如何应对耳朵瘙痒

耳朵老是痒,有时候还越掏越痒,确实是很多人的烦恼。耳朵发痒有可能是耳垢太多,也可能是细菌感染。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细节可以让我们远离耳朵瘙痒……详细>>

耳朵长痘可能是上火导致 耳朵长痘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耳朵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器官,我们借助它来聆听外界的声音与他人交流,是我们获得信息的重要途径。有些人有时会发现耳朵靠近耳垂的位置长了一个硬疙……详细>>

经常带耳机会导致耳朵受伤吗? 如何减轻耳机对耳朵的伤害?

现在很多人在平时看电视或者听歌都喜欢使用耳机,而在使用耳机的时候都喜欢将声音调得很大声,虽然听着很爽,但是这样对耳朵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