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子肿了怎么办?日常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4-29 11:41:04      

一些朋友会在生活中出现鼻子肿了的现象,当鼻子肿了时不仅影响到我们的美观,同时也会有疼痛感。那么当我们鼻子出现肿了时,应该怎么办呢?以下的这些方法可能会适合你。

鼻子肿了怎么办?日常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吃蔬菜水果

鼻子肿胀可能是由于上火导致的,食用一些清热降火的蔬菜水果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和缓解鼻子肿胀的功能。同时,当我们处于鼻子肿胀时,清淡的饮食有助于我们身体的恢复,有助于我们的健康。而且,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多食蔬菜水果,不仅可以缓解鼻子肿胀的现象,还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能力,让我们少生病。

2、喝水

喝水对于我们生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质,同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具有非常良好的作用。我们喝入的水可以起到加快我们体内新陈代谢的作用,当我们多饮用水时,体内的有毒物质就会更快的排出我们的身体。当然,并不是一味的多喝水就足够了,过量饮水也可能给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适当的补充水分,在日常生活中少量多次饮水,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可以很好的缓解鼻子疼肿的现象。

3、不要吃辛辣食物

大部分情况下,鼻子肿胀都是由于上火导致的,如果继续使用辛辣的食物,很可能会加重我们的上火,那我们的肿胀现象更加明显,延迟我们身体恢复的时间。同时,辛辣的食物对于我们的鼻子等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作用,即使我们并不是由于上火所导致的鼻子肿痛,也要尽可能的避免食用辛辣食物。

4、消炎类药品

一些消炎类药品,具有很好的缓解鼻子肿痛的现象,不仅是口服的消炎药对于我们的鼻子肿胀具有良好的作用,一些外敷的消炎药也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消炎作用的软膏,来缓解我们鼻子的肿痛现象。

5、就医

以上的这些方法都是常规性的缓解鼻子肿痛的方法,但是还有一部分鼻子肿痛是由于一些并不常规的原因所导致的。如果你使用以上这些方法,发现自己的鼻子肿痛现象并没有好转,那么请及时的就医,同时你可以放心的是以上这些方法并不会危害到你的身体健康。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由于上火或者其他一些原因而导致鼻子肿痛。当出现鼻子肿痛的现象时,以上这些方法会非常的适合于你。希望你能尽早恢复健康,让自己更美丽,更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肿的应对措施 鼻子肿的护理 鼻子肿

鼻子上长痘痘又红又肿怎么办 要注意什么

当鼻子上长痘痘并且出现又红又肿异常情况以后,很多人都希望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法帮助自己解决存在的异常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肌肤状态得……详细>>

鼻子很痛怎么办

鼻子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起到呼吸的作用。由于鼻孔与外界相连通,因此,很容易就会受到外界一些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当鼻子出现异常时,……详细>>

鼻子里有臭味怎么办

鼻子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起到呼吸的作用。由于鼻子与外界是相连通的,外界的灰尘细菌都会随着空气进入鼻孔,会在很轻易间就收到感染,……详细>>

鼻子里结痂很痛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鼻子是我们人体身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让我们感知这世间的所有气味,并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外来病原体侵犯人体内环境,……详细>>

游泳鼻子过敏怎么办

一到了夏天,这么炎热的季节里自然要到水里泡一下才会让自己感到凉爽,但是大家都去游泳,而游泳的人可能有各种各样的传染病,所以有些身体比较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