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慢性喉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

咽喉肿痛很难受?不要慌 快试试这6种食物!

2019-04-03 07:28:22      

很多人都有咽喉痛的经历,如果身体素质好可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如果不能服用药物,也可以用食物的方法来进行调理,通过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对于患者的咽喉肿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咽喉肿痛很难受?不要慌,快试试这6种食物!

第一、可喝柠檬水

柠檬是较为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种种微量元素,它对人体非常有益,起到天然抗生素的作用,并具有抗菌和抗炎的作用,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它不仅是女性饮用的减肥配方,还具有缓解喉咙炎症的作用。

第二、用白萝卜榨汁

白萝卜有消炎作用,可以减轻喉咙肿痛,白萝卜切片切碎后,释放的有益成分会增加,对咳嗽也是有效的,剩下的萝卜也不浪费,在茶水中加入白萝卜水后,抗炎效果也更好,这是因为茶中的多酚也有抗炎解毒的作用,经常饮用,对慢性喉炎也有效。

第三、吃新鲜莲藕

鲜莲藕是日常家庭经常食用的食物之一,中医认为生莲藕性凉无毒,莲藕是清热解毒、健脾开胃的保健食品,吃新鲜莲藕能清热解毒、解渴止吐。

第四、吃大蒜杀菌

吃大蒜可杀菌和缓解咽喉痛和咳嗽症状,大蒜素是杀菌的主要成分,为了使其有效地发挥作用,最好在切碎后生吃,也可以泡一杯大蒜茶喝。

第五、吃生梨润喉

梨具有润肺润喉的作用,梨的提取物具有镇咳化痰的作用,如果是感冒引起喉咙痛,吃梨有补充水分的作用,对于防止喉咙痛也有作用。

第六、吃银耳

银耳清甜清凉,有解毒和滋喉、润肺补脾等功效,可以用银耳来炖冰糖、银耳煮莲子等,排出体内的火和毒素,此外银耳的胶原蛋白和果胶极为丰富,并且可以与人体中的弹性蛋白质结合,使皮肤保湿、美白,并保持皮肤的弹性。

总之,当咽喉肿痛时,不建议滥用抗生素。可以通过吃以上这些食物,因为以上这些食物对于预防和缓解和咽喉肿痛有非常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咽喉肿痛怎么办 缓解的方法这里找

每次上火都会遇到咽喉肿痛的现象,往往不敢吃东西,或者会出现发热的现象。但是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达到缓解的效果,所以就耽误了治疗的时间。其实……详细>>

咽喉肿痛不能吃4种食物 4个方法来帮助预防

冬季天气,火锅都是导致咽喉疼痛的主因。那么你知道怎么来预防吗?看看小编推荐的4个预防咽喉疼痛的小妙招吧!详细>>

咽喉肿痛怎么办 小小妙招帮助你

咽喉痛对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出现咽喉疼痛如果没有及时控制的情况下,会对饮食造成非常大的困难,所以出现咽喉疼痛之后,一定要注意保……详细>>

引起咽喉肿痛有三大疾病因素 饮食禁忌要牢记

冬季是咽喉疾病高发期,咽喉肿痛是最常见的咽喉疾病之一,是什么引起了咽喉肿痛?咽喉肿痛该如何治疗?详细>>

春节来临爱做一件事 咽喉肿痛必定找上你

我们都知道,有的时候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己的咽喉就会出现肿痛的现象,那么对于咽喉肿痛你知道它的诱发因素是什么吗?你知道有什么好的偏方可以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