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鼻塞如何快速疏通?6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9-04-03 07:17:26      

鼻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当身体出现感冒就容易出现鼻塞,鼻塞发生的时候会让人特别难受,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鼻塞发生后是有方法可以快速疏通的,在平时对于这些方法可以有所了解,这样在自己出现比赛的时候才能够很好的使用。

鼻塞如何快速疏通?

一、吃辣的东西

由于辣的食物可以帮助清除鼻粘膜液,从而帮助疏通鼻塞的现象,因此如果是短暂的鼻塞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比较辣的食物,让自己的鼻塞现象可以快速缓解。

二、热敷脸部

用毛巾放在温水中浸泡后将毛巾拧干,然后将毛巾盖在脸上几分钟,这样能够帮助疏通鼻腔,从而缓解鼻塞,或者是将脸置于热水上,能够让热蒸气进入肺部和鼻腔,从而帮助排出鼻腔中的一些粘液,进而有效缓解鼻塞。

三、用热水泡脚

在出现鼻塞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用热水泡脚来帮助缓解,在睡觉前进行泡脚,能够让热气从脚底进入穴位,进而让血液循环,从而能够有效缓解鼻塞。

四、用拳头按压胳肢窝

由于腋下存在着自律神经压力感知机制,当这个机制受到压迫的时候身体的交感神经就会受到刺激,也就会让血管出现收缩,进而让阻塞的鼻腔被疏通,因此可以用拳头按压腋下10秒,能够快速的缓解鼻塞症状,如果是左边鼻塞就要按压右边的腋下,如果是右边鼻塞就要按压左边的腋下。

五、按摩穴道

可以用食指按摩鼻翼两侧凹陷处的穴位,每次按压三秒并且放松6秒,1组为9秒,重复按摩三次能够让鼻腔快速疏通,进而感觉到舒畅。

六、使用药物

有些患者出现鼻塞是因为感冒或者是过敏导致的,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一些过敏药物让自己鼻塞的症状快速被缓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够自己盲目使用,特别是身体患有一些疾病的人。

温馨提示,鼻塞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数人在出现鼻塞的时候会感觉到特别难受,有些会影响到自己的睡眠质量,因此在出现鼻塞的时候不妨试下以上这些方法,这些方法能够帮助改善鼻塞现象,让鼻子通畅,从而让自己能够有一个好的睡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方法只是暂时的起到缓解鼻塞,如果是因为疾病导致的鼻塞,就要根据病情进行治疗,才能够彻底将鼻塞治疗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鼻塞的方法 鼻塞的解决 鼻塞

为什么会经常鼻塞? 3个小妙招可以帮你及时缓解鼻塞!

风寒感冒的时候难免会出现鼻塞及流清鼻涕的情况,这样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同时也会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有一部分人群想要知道为什么感冒就会……详细>>

鼻塞是病吗 快速治疗鼻塞有5个小偏方

鼻塞是什么原因?鼻塞几乎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出现鼻塞的时候,通常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烦躁不安,甚至影响到心情。那么鼻塞是什么原因?详细>>

快速治疗鼻塞的12个方法

鼻塞是感冒的一大症状,鼻塞让呼吸变得困难,让人全身难受,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的治疗鼻塞,让鼻子呼吸变得通畅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的一些……详细>>

快速治疗鼻塞的6个方法 赶紧为家人收藏起来

鼻塞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出现鼻塞的问题,可以用毛巾热敷能有效缓解鼻塞的情况,也可以用新鲜的桔子皮对着鼻孔猛挤,将橘子的汁液喷入鼻腔……详细>>

感冒鼻塞怎么办?缓解鼻塞症状有妙招

天气渐热,很多家庭的空调机开始“辛勤工作”起来了。空调吹得多,感冒容易找上门。因吹空调引起的感冒鼻塞,也是非常常见的。鼻塞,是感冒的一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