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要怎么饮食?6大饮食注意事项要记牢!

2019-04-26 07:15:13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疾病,经常是反反复复。有许多患者通过药物的治疗,基本上是得到了控制。不过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就可能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复发。所以,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让疾病得到更好的控制。

过敏性鼻炎要怎么饮食?6大饮食注意事项要记牢!

1、合理饮食

过敏性鼻炎患者在饮食上要选择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不能过量的食用一些刺激性较强和比较油腻的食物,要做到合理的饮食。患者可以喝一些雪梨茶和菊花茶,千万不要饮酒和抽烟,巧克力、油炸的食物、辣椒、炒瓜子等食物都不可以多吃。

2、多喝热开水

过敏性鼻炎的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热水或者是姜糖水,这样可以稀释我们血液中的一些毒素,加速病毒的排泄,对鼻炎也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我们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山楂,乌梅,可以活血去瘀。

3、避免食用色素的东西

色素它的主要成分是由化学上的一些物质而成的。虽然可以食用,但是有一些微毒,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过敏性鼻炎的朋友最好不要吃,它对我们人体也是有危害的。

4、避免吃一些有添加物的食物

过敏性鼻炎患者在饮食的过程中,还要避免吃一些含有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等等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所含的这些添加物对于过敏性鼻炎不利,甚至还会加重病情,所以最好少吃。

5、避免食用过敏的食物

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不要去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特别是虾,蟹类这些食物,非常容易引发过敏的症状。而当患者不慎吃了这些过敏的食物,就要多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有出现不适,就要立即到医院检查。

6、适当的吃一些水果

过敏性鼻炎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比如说苹果,樱桃,梨,橙,香蕉等等这些温性的水果,不仅对鼻炎有一定的帮助,而且对身体也是益处多多的。

总而言之,上面讲述的一些饮食习惯,鼻炎患者可以做下参考,学习学习一下。不过,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不该吃的食物尽量不吃,不可以多吃的食物就尽量少吃,直到病情恢复之后,才可以吃上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过也要有所控制,以免病情的复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过敏性鼻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过敏性鼻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过敏性鼻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过敏性鼻炎患者尽快的……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过敏性鼻炎饮食治疗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去治疗更为关键,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想采……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该病的临床表现主要集中在鼻部。过敏性鼻炎发生后鼻子内部血管发生一定的扩张,鼻子稍微肿胀会产生阻塞等表现……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生命在于珍惜,过敏性鼻炎疾病在于治疗,而过敏性鼻炎是一种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的疾病,所以过敏性鼻炎治疗一定得赶早,在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时候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