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鼻涕颜色隐藏着健康密码 带你揭秘这4种颜色的健康状况!

2019-05-07 07:36:36      

在正常情况下鼻涕应该是无色透明的,而且不会流出鼻腔,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水、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和部分脱落的细胞,当哭闹或者受到冷空气刺激时,会有鼻涕流出来,这属于正常的现象。

鼻涕颜色隐藏着健康密码,带你揭秘这4种颜色的健康状况!

1、不停的流清鼻涕

在感冒早期患者会不停的流出清水样的鼻涕。如果孩子流鼻涕超过了一个星期,量很大同时伴有鼻子稍痒和打喷嚏,应该警惕过敏性鼻炎,及时带着孩子去做相应的检查。若是过敏性鼻炎的话,要及时找出过敏原,不然会影响孩子健康。过敏性鼻炎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并发症,长时间不治愈会导致眼部疾病,比如过敏性结膜炎、哮喘及咽喉炎等。

2、鼻涕变浓或者变白

受到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感冒,三天左右呼吸道炎症,会导致脾气变得粘稠或者变白。出现了病毒性的感冒,如果鼻涕变稠了体温会慢慢的好转。出现了细菌性感冒鼻涕变稠后体温不会好转。

3、鼻涕变黄或者变绿

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免疫系统就会在身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当大量的白细胞涌入感染部位时,会直接杀死病原原体。部分白细胞以及病原体场合会直接排到空气里面,从而呈现绿色或者黄色的鼻涕。若是出现黄绿色的鼻涕持续了10天左右,没有头痛以及发热的情况,提示着病毒性感冒。若是黄绿色的鼻涕同时伴有恶心头痛及高烧不止,有可能其实的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鼻窦炎。鼻窦炎患者长时间出现鼻塞症状时,会导致大脑处于缺氧状态,从而下降的记忆力引起头晕脑胀。另外鼻窦发炎时也会诱发中耳炎、咽炎和鼻炎等。

4、鼻涕变黑

当吸入太多粉尘、大量的吸二手烟会引起鼻涕变黑。若是没有其他的诱因却出现了黑色鼻涕,可能是受到了严重真菌感染所引起的,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温馨提示

通过鼻涕可以看出身体健康问题,要养成正确吸鼻涕的方式,以免诱发其他疾病的产生,正确的擤鼻涕方法是先压迫一侧的鼻翼,让鼻腔不进气,然后再让宝宝吸一口气,稍微用力的擤出对侧的鼻涕。若是比较粘稠或者干燥的话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放在鼻腔附近,水蒸气也能够湿润和软化鼻腔分泌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涕颜色反映的健康状况 鼻涕颜色 鼻涕

鼻涕到底有多少种颜色 为什么鼻涕颜色不一样

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每个成年人每年平均要感冒5次,其实感冒并非坏事,感冒可以清除人体的呼吸垃圾。感冒流鼻涕是最常见的症……详细>>

孩子流鼻涕并不简单 带你揭秘这4种鼻涕症状的真相!

在正常情况下鼻涕是无色透明的而且不会自动流出鼻腔,里面包括脱落的细胞、水分、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等,也许是孩子哭闹以及受到冷空气刺激时会……详细>>

不同颜色的鼻涕代表着什么?如何正确护理

生活中看到人流鼻涕,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痛哭流涕,另外一种就是生病了,当然后者情况居多。你可能会有意识想到,好像每次生病流的鼻涕颜色不尽……详细>>

总是有鼻涕?带你揭秘这5种鼻涕与鼻部疾病的关系!

鼻子是人体的嗅觉器官,而且长期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病变,比如环境、气候等因素,从而对生活和工作产生不利的影响。不过各种鼻……详细>>

清鼻涕变黄鼻涕的原因是什么?流鼻涕吃什么药好的快?

流鼻涕是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生理性的行为以及病理性的疾病,都有可能流鼻涕的症状表现出现,鼻涕的颜色常分为清鼻涕和黄鼻涕,生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