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3种人坐飞机容易耳朵痛 教你4招来缓解!

2019-06-29 07:06:05      

很多人在乘坐飞机的时候会感到耳朵有很大的不适,甚至会非常疼。但是有些人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感觉一切如常,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人坐飞机耳朵痛,又有哪些解决的方法。

哪些人坐飞机容易耳朵痛呢?

1、小孩子

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在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小孩子会苦恼不止怎么哄也哄不住。其实导致小孩子哭除了乘坐飞机环境陌生有些害怕之外,还与耳朵痛有关。因为小孩子的咽鼓管没有发育完善,就无法在中耳的压力和外界压力不对等事有一个很好的调节,就会出现耳朵痛的情况。

2、咽鼓管功能差

就像有的人晕车,有的人不晕车一样。坐飞机耳朵痛不痛和自身的生理构造有一定的关系。有些人天生咽鼓管就功能比较差,在外界气压和耳内气压差别大的时候,无法担负起保持平衡的责任。所以咽鼓管功能差的人乘坐飞机时容易耳朵痛。

3、感冒的人

如果得了感冒再乘坐飞机,在飞机上升或下降时,就会感到耳朵嗡嗡的感觉,并且伴随着疼痛。其实感冒的人之所以会耳朵痛,是因为感冒造成了咽鼓管堵塞,自然无法调节气压平衡。

耳朵疼痛应该怎么缓解和预防呢?

1、吞咽口水

在感到耳朵疼痛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吞咽口水的方式来缓解这种不适感。因为吞咽口水可以使局部的肌肉活动开来,使中耳内的压力能够调整好,减轻压力差带来的耳朵疼痛。

2、打哈欠

打哈欠也是缓解飞机上升或者降落耳朵疼痛的好方式。因为打哈欠可以使咽鼓管开放,可以让耳内和耳外气压达到平衡,自然不适感就会消失。

3、吃一些食物

乘坐飞机时会发放一些食物,可以在出现耳朵痛的情况时马上咀嚼起来,效果非常好。短途旅行不会发放太多食物,也可以自带,口香糖、小包的饼干就是很好的选择。

4、使用药物

就像晕车有晕车药一样,乘坐飞机时耳朵疼痛也有缓解的药物。如果以前一直有乘坐飞机耳朵痛的情况发生,并且在采取以上几种方式都没有得到缓解,可以去医生那里开一些对症的药物来解决。

飞机上升或者下降因为气压的原因会导致一部分人有耳朵疼痛的现象,遇见这种情况时可以积极的寻求解决方法,如果都没有用便可以去寻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耳朵痛是疾病引起的吗? 有可能与这6个因素有关!

人们在生活之中,经常会有一些坏习惯,导致耳朵会出现莫名的疼痛,很多人会感到很慌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想了解这方面知识的朋友们,一起……详细>>

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耳朵是主要的听力系统,我们能听到这世界美妙的声音都要通过耳朵,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详细>>

耳朵里面痛 耳鸣

人是用耳朵听到声音的,听觉系统是非常复杂的一个系统,如果耳朵受了伤害就会出现带来疼痛的症状,其次就是出现听力下降。耳内疼痛大多是外界因素……详细>>

预防坐飞机耳鸣

经常坐飞机出行的朋友们可能总是会遇到耳鸣的现象。飞机在飞行的时候本身就会产生噪声,再加上高空时候的一些气流会经常导致耳鸣的出现。如果在旅……详细>>

坐飞机耳鸣怎么治疗

坐飞机耳鸣怎么治疗?随着科技水平的逐步上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飞机出行,虽然飞机大大的节约了我们的旅途时间,但是有很多的人反应,在乘飞机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