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腔息肉怎么办?4个自我疗法可缓解!

2019-06-03 07:19:42      

鼻腔息肉一般是由感染引发的,如呼吸道感染和鼻腔感染等。所谓鼻腔息肉就是指鼻腔内生长的一种小包,这种包内是充满液体的。通常鼻腔息肉患者是无痛的,不过一旦这种小包出现破裂的状况,那么将可能会引发患者鼻腔内出现感染的状况,进而就会诱使患者出现其他的不良症状。

缓解鼻腔息肉的方法有哪些?

1、盐水

其实盐水是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的,而鼻腔息肉这种疾病刚好是属于炎症性的一种,所以是非常适合用盐水来进行治疗的。而所谓的盐水疗法其程序如下:首先取适量的海盐与热水充分混合,然后用滴管吸入几滴,随后滴入到鼻孔内,待其充分扩散到鼻腔息肉部位之时,就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通常情况下,这种缓解鼻腔息肉的方法是需要坚持一周才能够看到效果的。

2、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鼻腔息肉患者体内的维生素C含量一般都较低,所以患者就需要多多补充这种元素,这样才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速度,从而才能够达到缓解病情的目的。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如橙子、柠檬、柚子等。如果鼻腔息肉患者感觉柠檬和橙子太酸,那么是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来食用这种食物的,如泡水喝或者榨汁后放入适量蜂蜜来饮用等。

3、蒸汽疗法

对于鼻腔息肉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鼻塞的状况,而解决这种症状的方法有很多种,如蒸汽疗法。所谓蒸汽疗法,就是借助煮沸后锅里冒出的蒸汽来进行熏蒸,从而达到鼻腔通畅的目的。而在众多的蒸汽之中,以煮薄荷水发出的蒸汽效果最佳。

4、茶树油

茶树油也是可以起到抗菌、杀病毒和消炎的作用的,所以对鼻腔息肉患者的恢复也是大有益处的。而在使用茶树油进行医治之时,一定要先对其做稀释处理,以防刺激到患者的鼻腔部位。此外,在医治之时还需要注意鼻腔内的卫生状况。

总而言之,对于鼻腔息肉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改善自身的症状,那么是可以借助如上这4种方法来达成所愿的。不过不管选用何种方法进行治疗,患者都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确定息肉的状态,如果发现息肉有恶化的趋势,就必须立刻进行专业的医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鼻腔出血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鼻腔出血应该怎么处理?

鼻子位于人体的面部,主要作用是提供人体呼吸和分辨气味,鼻主要由外鼻、鼻腔和鼻窦三部分组成。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面部更加的立体。鼻腔……详细>>

长期“鼻炎”竟是鼻腔异物 鼻腔异物有何症状

鼻异物,是指由于异物误入鼻腔所致的异物留存鼻内,常见单侧鼻塞、流臭脓涕、头痛等症状的鼻部疾病。本病多见于小儿。儿童因无知或不慎易将细小物……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鼻腔粘连 如何预防鼻腔粘连

鼻腔粘连是鼻腔、鼻窦手术后主要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术后复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发生率为6%~7%[2],分析本组鼻腔、鼻窦手术后鼻腔粘连发生……详细>>

及时准备以防吞吃鼻腔肿瘤恶果

鼻子是人体重要的嗅觉器官,帮助我们呼吸,是我们五官之一。但是鼻子也很常生病,并且还会影响到身体其它部位的健康,所以我们应好好的保护好我们……详细>>

鼻腔异物怎么办?教你正确的急救措施

鼻腔异物是指鼻腔中存在外来的物质。异物可分为三大类:非生物类异物,如纽扣、玻璃珠、纸卷、玩具、石块、泥土等;植物类异物,如果壳、花生、豆……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