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不同颜色的鼻涕代表着什么?如何正确护理

2019-06-28 07:22:06      

生活中看到人流鼻涕,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痛哭流涕,另外一种就是生病了,当然后者情况居多。你可能会有意识想到,好像每次生病流的鼻涕颜色不尽相同,可以说是五彩斑斓,单单较为常见的就有白,黄,青三种鼻涕颜色,那么你知道它们隐藏的信号吗?其实从鼻涕颜色中可以推测生病状况,进而做出更好的护理。

一 、白色鼻涕

就是大家平时说的比较多的清水鼻涕,藕断丝连那种。黏糊糊的,拿纸巾擦鼻子,还是很难擦干净,而且经常伴随着呼吸不畅,因为这白黏黏的白色鼻涕也会反作用于耳鼻喉方面。那么为什么会出现白色鼻涕呢?一般是患有流感,或者伤风感冒后期的表现,表明人体呼吸系统收到感染,致使鼻腔内开始充血膨胀,让人体正常的体液分泌减少,因人体缺乏充足的水分,黏蛋白浓度随之升高,就容易让鼻涕变得白色黏糊糊了。那么怎么护理呢?

(1) 喝充足的温水,饮食不要太过厚腻。

(2) 生病流鼻涕时候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3)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二 、黄色鼻涕

黄色鼻涕常见于感冒发烧患者身上,在其鼻腔内,有着稠厚的黄色鼻涕。那么是什么会让鼻腔出现稠厚的黄色鼻涕呢?一般是患有病毒性感冒后期的表现,说明了这个时候人体是第二道防疫系统在和病毒作战,这些被消灭的病毒尸体和损落的免疫细胞就会让鼻涕变了颜色,把正常鼻涕变成了稠厚的黄色。那么这个时候怎么护理呢?

(1) 常用抗病毒类的感冒药,必要时遵医嘱可以搭配抗生素

(2) 及时清理堆积在鼻腔的黄鼻涕,避免病菌资深

(3) 可以多吃点含有丰富维生素,高蛋白的食品,忌油腻甜食

三、青色鼻涕

一般生病严重患者,会伴有头痛,发烧等严重症状,鼻腔内流有青绿色粘稠的青色鼻涕。

当出现青色鼻涕时候,说明人体内的免疫细胞在交战中处于弱势,外来侵入的病菌病毒实在是恐怖如斯,给人体内的免疫细胞带来伤亡惨重,这些免疫细胞的英魂就致使鼻涕变成了粘稠的青色鼻涕了,而且这个持续时间长达一周左右。那么这个时候又应该怎么护理呢?

(1) 接受正规医生治疗,遵医嘱

(2) 一定要有充足的休息,因为这个时候可能伴随发烧,头疼等影响作息。

(3) 心态上调整过来,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病恹恹。

温馨提醒:通过对上文三种生病常见的鼻涕表现,可以大致区分病情状况,及时做好预防护理措施,让生病快速好起来,避免病情恶化。当然,如果更加谨慎点,可以及时去医院检查接受精心呵护,更加妥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涕怎么办 鼻涕的颜色代表什么 鼻涕

鼻涕橙色代表什么

在我们的生活中,感冒是每一个人都可能发生的小疾病,不管是大感冒还是小感冒,一旦感冒,很多人都会流鼻涕,但是有些人却会发现自己的鼻涕却是橙……详细>>

鼻涕到底有多少种颜色 为什么鼻涕颜色不一样

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每个成年人每年平均要感冒5次,其实感冒并非坏事,感冒可以清除人体的呼吸垃圾。感冒流鼻涕是最常见的症……详细>>

清鼻涕变黄鼻涕的原因是什么?流鼻涕吃什么药好的快?

流鼻涕是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生理性的行为以及病理性的疾病,都有可能流鼻涕的症状表现出现,鼻涕的颜色常分为清鼻涕和黄鼻涕,生活……详细>>

鼻涕呈现出黄色是什么原因?流鼻涕应该怎么办?

我们在感冒发烧的话都会流鼻涕,有的鼻涕是清的,而有的鼻涕是黄的,这些都代表了不同的病情阶段,应该对症治疗才可以的,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详细>>

流鼻涕的时候该怎么办

要是偶尔一次两次的流鼻涕倒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如果持续性的流鼻涕就需要及时治疗了,毕竟也是会影响正常的生活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