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突发性耳聋能治好吗?怎么治?

2019-05-31 07:20:28      

拥有一个健康的听力是非常珍贵的,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的听力出现下降,特别是一些会出现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恐惧,他们很多在发生后害怕自己就此耳聋而担心不已,但其实突发性耳聋是能够治愈的。

为什为什么会出现突发性耳聋?

一、病毒感染

当身体出现一些病毒感染疾病的时候,病毒会随着血液到达到耳朵中,如耳蜗炎症等,而且这些病毒感染具有持续性,它大多数发生在儿童身上,一旦出现病毒感染,突发性耳聋会连续几年反复发作。

二、耳膜破裂

当耳膜受到一些外界的刺激,有噪音、咳嗽、潜水等导致耳膜出现破裂,会发生突发性耳聋,这种情况在发生后是很难治愈的。

三、免疫系统疾病等

有研究调查一些免疫系统疾病的发生也会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出现,如多发性神经炎、类风湿类疾病等,这些疾病的发生会让耳朵中的防御功能跟着下降,这个时候耳朵内的组织因为免疫力的下降而不能够抵御疾病,就会导致突发性耳聋出现。

不过一般来说,突发性耳聋在发生的时候没有症状,但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及时就医治疗是能够及时恢复的。

在出现突发性耳聋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够让医生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另外还可以通过选择中要来帮助进行调理,同时在治疗期间还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要避免让自己熬夜,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及时治疗好突发性耳聋,让自己的听力恢复。

可能很多人在出现突发性耳聋后因为没有症状而不能够及时发现,却不知道突发性耳聋在发病后是有黄金治疗时间的,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副主任医师胡海文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在出现突发性耳聋后的一周内是黄金治疗时期,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内进行治疗能够让听力快速恢复,而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听力恢复的几率就会跟着下降,拖得越久恢复的几率也就会越低,大多数突发性耳聋的现象是不会不治而愈的,患者要特别注意。

总的来说,突发性耳聋的发生虽然会让患者暂时丧失听力,但是只要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是能够让自己的听力恢复,另外还要注意随着很多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这种现象频繁出现,因此在日常要做好预防措施,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这些现象的发生让自己的听力受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突发性耳聋能治好吗?专家:这种情况下可治愈

突发性耳聋是一种突然发生的感音性神经性耳聋,且其发病率正呈上升趋势,患者年龄也明显年轻化。那么,突发性耳聋能治好吗?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咽喉……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详细>>

醒后听不见或因突发性耳聋

耳朵经常嗡嗡作响,突然间耳聋了,这有可能是突发性耳聋,春节马上就来了,我们在狂欢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耳朵。详细>>

经常戴耳机会导致突发性耳聋吗?专家这样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上下班的路上,经常能看到耳朵上挂着耳机听歌的人。这不仅是电子产品的普及,更多的是一种社会风气。随着越来越多人都有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