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慢性咽喉炎怎么办 多注意这5点

2019-06-13 07:48:51      

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细菌、病毒入侵到体内,导致自身咽喉部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感染所形成的一系列病症。一般来说,患上咽喉炎的患者通常会伴随像咽喉疼痛、灼痛、充血肿胀等症状,一旦发作,非常的难受,因此,患者在平日里应该多加护理,避免疾病的恶化。

慢性咽喉炎应该注意什么?

1、选择好的生活环境

患者应该为自己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必要时,可以使用加湿器调节室内的湿度。如果自己以及家人有抽烟的习惯,一定要减少抽烟的次数,更要避免吸入二手烟,可以让家人在室外吸完烟再进入室内。

2、注意饮食

咽喉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尤其的注意,一定要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瓜果蔬菜,增加咽喉部位的湿润度。减少油炸、烧烤、辣条、薯片等易于上火的食物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会引发患者咳嗽,很有可能导致疾病的恶化。

3、少讲话

慢性咽喉炎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少说话、少嘶喊,让自己的咽喉部位得到充分的休息,为疾病的恢复创造良好的条件,如果有特殊职业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可以考虑休长假或者换工作,待疾病得到控制后再进行工作,毕竟,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

4、勤锻炼

患者可以通过锻炼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每天坚持慢跑、快走、做体操等运动,可以让身体当中的毒素随着汗液排到体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锻炼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但是要把握好度,不要在身体吃不消的状态下继续进行锻炼,且在运动之后,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5、多喝水

无论是否患上慢性咽喉炎,多喝水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由于患者患病部位在咽喉,不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就会让咽喉部位出现干痒、咳嗽不止等症状,持续一段时间后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因此,患者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以上是一些慢性咽喉炎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慢性咽喉炎不像急性咽喉炎,治疗起来一个漫长的过程,除了正规的治疗以外,平时的护理更为重要,因此,患者要时刻克制住自己,少食用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少做一些不利于身体恢复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慢慢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喉炎大多是由急性咽喉炎治疗不完全导致反复发作,从而转为慢性症状的疾病,同时也有部分属于鼻病、化学因素、物理因素等刺激咽喉所引起,是……详细>>

慢性咽喉炎三大明显特征 你真的发现了吗?

冬季因气温骤降、气候干燥、雾霾高发等原因,是咽炎、流感、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活动最为猖獗的时候。下面我们看看,怎么来预防慢性咽喉炎?详细>>

慢性咽喉炎有哪些症状?3种自然疗法效果好!

慢性咽喉炎是因为急性咽喉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而引起的,患者咽喉有异物感、干咳,此情况一般发生在老师以及播音员身上。详细>>

慢性咽喉炎并不简单 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咽炎其实是一种咽喉类的疾病,这类疾病主要分为急性的以及慢性的,不管是哪一种咽炎,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慢性咽炎主要会导致……详细>>

慢性咽喉炎喝茶好处多?推荐这6款茶很管用

大部分慢性咽喉炎和受到病毒和细菌感染有关,会引起咽喉部粘膜和粘膜下组织出现炎症。主要表现有喉咙有异物感、灼热及咽喉分泌物增多或粘稠,平时……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