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患上咽喉炎怎么护理?日常要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2019-07-19 07:37:12      

目前来说咽喉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这些疾病的多发人群一般是以教师、播音员、等比较经常用到喉咙的人群。而在生活中许多人因为平时不注意过多的食用垃圾食品和刺激性食品,导致了喉咙中出现小泡泡,当喉咙开始发炎的时候就会演变成咽喉炎,咽喉炎一旦发作会让人感到喉咙发痒,口干、舌头发红或者咳嗽。

那么如果不小心患上咽喉炎应该怎么做呢?

1、有规律的饮食

这里需要提醒那些患上了咽喉炎的患者朋友们,千万不要让自己处于长时间的饥饿状态,这样的状态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并且导致自己突然的暴饮暴食。这会导致我们的肠胃出现问题,使消化功能发生紊乱。这就需要我们能够较好的控制食欲,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预防咽喉炎的第一步。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的吃饭。

2、多食用健康食品

在饮食方面注意不食用过于刺激比如辛辣或者油腻、油炸的食物。因为这样会让你患上咽喉炎的概率大大的提高,同时这些食品对于身体的危害还是蛮大的,我们应该多食用绿色的食品,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是我们的良好选择,摄取适当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有助于我们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3、细嚼慢咽

有些朋友吃饭的时候比较习惯大口大口的吞咽,这样的行为容易对咽喉造成伤害使得患上咽喉炎的概率上升,所以在平常的饮食方面我们需要细嚼慢咽,确保食物被我们彻底的嚼碎,容易吞咽,这样不会对咽部造成特别大的负担。在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同时,多喝水也是一种有助于预防咽喉炎的有效方法。

4、戒烟戒酒

烟酒在目前来说是有些人身边必不可少的物品,烟草可以帮助人放松,但是同样会伤害到我们的咽喉,酒精也是如此,所以为了预防咽喉炎的发生,我们需要禁烟禁酒,这样不仅对自己好也可以让身边的人不受二手烟的影响 。

5、适当的休息

充分的睡眠和良好的作息时间也有助于预防咽喉炎,足够的睡眠能够让身体的自我修复机能得到更好的发挥,而熬夜会使得身体自我修复能力下降,并且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尽量的保证适当的休息,不要过度的劳累,这样不仅能有效的预防咽喉炎还能预防其他的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咽喉炎的方法 咽喉炎的护理 咽喉炎

咽喉炎有哪些症状?要怎么护理?

大部分咽喉炎是由细菌所引起的,一般继发于急性扁桃体炎和急性鼻炎,咽喉干燥且有灼热感,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能引起中耳炎、喉炎或上下呼吸道炎……详细>>

慢性咽喉炎怎么办 多注意这5点

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细菌、病毒入侵到体内,导致自身咽喉部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感染所形成的一系列病症。一般来说,患上咽喉炎的患者通常会……详细>>

得了咽喉炎很难受?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得了咽喉炎真的是让人非常崩溃的一件事,除了会有咽喉发干、发痒、有异物感等不适的症状之外,还会因为病程长易复发不容易治愈,带来一系列心理压……详细>>

冬季易患咽喉炎?做到这6点能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咽喉炎在发生时会让自己格外难受,不仅会带来疼痛感,有时候还会让声音嘶哑,甚至有些在发作时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拖延成慢性咽喉炎……详细>>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